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抓实疫情防控末梢 » 详情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抓实疫情防控末梢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药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督促辖区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相关公告,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宣传方式多样化,深入人心。积极协调辖区商户LED显示屏25个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标语,在辖区农贸市场利用小喇叭播放政府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深入经营场所面对面开展宣传。全局分12个片区,组织门店张贴、利用工作群、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宣传各类公告内容1000余次,让经营户真正明白防疫不是形式,真正意识到防疫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二是监管方式重点化,无缝对接。准确掌握辖区经营单位基本情况,分类登记造册,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早中晚就餐时间是监管的空档期,该局组织执法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对早中晚就餐高峰期餐饮店进行督查暗访,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食品安全情况,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800余户次,对未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的25家经营户存在的问题现场纠正、指导。并分类组织辖区经营单位集中开展行政约谈6次,对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必要性。
    三是惩处方式严格化,警示教育。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提醒指导后仍未整改落实到位的,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意后采取停业半天或者一天的方式倒逼其引起重视,经过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因疫情防控未落实到位,关停餐饮单位、药店8家,不同程度停业整改0.5天—1天,验收合格后现已继续营业;因政府公告相关要求不落实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2家,我局依程序依法调查后已移交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