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2日,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情况财政收支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张宗虎,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主要指标保持较好增长势头,顺利实现“双过半”。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的头脑,客观冷静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紧盯目标任务,补短板、锻长板,抓薄弱、抓关键,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报年。要狠抓项目投资不松手,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投资稳定增长。要狠抓产业发展不放松,加快发展现代新型工作,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全面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狠抓财税金融不松劲,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狠抓民生保障不懈怠,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全面落实“三保一优一防”要求,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力度和财政支出管控力度,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关键处、管用处、刀刃上,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考评办法》《广元市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审议了《2021年县域经济工作要点》。

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有关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