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监督检查 » 详情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8-12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强化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监督管理,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生产行为,促进认证有效性的提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81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一凇带队检查了辖区2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现阶段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解,查看在岗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厂区消毒记录、异地中高风险地区货运车辆进入厂区的登记台账、核酸证明是否齐全等。白一凇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绝不能心存侥幸,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决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强调企业要安全、清洁、环保生产。

通过实地查看、调阅台账,查阅了企业产品获得的CCC证书,并通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核实证书及编号的有效性。详细检查证书上产品名称和型号规格信息是否一致、认证标志使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对认证标志的使用情况是否如实记录和存档。查阅关键件合格供方名录、采购、控制记录等核对供方管理。抽查了库房内CCC获证产品实物,确认其铭牌、包装、说明书上信息与认证是否一致,确认是否按照认证规则规定在产品包装、广告、产品介绍等宣传材料中正确使用和标注认证标志获证产品,及销售包装上标注的认证证书所含内容与认证证书内容是否一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原材料与备案登记供方不符的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引导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巩固强制性产品认证,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产品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