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强力整治违规操办宴席推动文明节俭新风尚 » 详情
荣山镇强力整治违规操办宴席推动文明节俭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1-08-11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由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组成专班,深入村(社区)逐户走访宣传倡议,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村(居)务公开群中宣传违规操办宴席的危害,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

(二)以道德银行为抓手,建立健全奖惩机制。通过细化评分细则,将违规操办宴席纳入“红黑榜”管理,定期对遵规守约表现良好的群众进行褒奖,对违规操办宴席的及时进行曝光,督促广大群众杜绝攀比之风。

(三)讲政策、讲法纪、讲后果。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关于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等纪律要求,坚决制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良风气,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四)逗硬落实好宴席审批制度。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通过逗硬事前审批,抓实事中监督 ,做好事后跟踪,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