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构建疫情防控网,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深落实 » 详情
荣山镇:构建疫情防控网,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深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健全机制,织就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形成全面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二是采取“镇、村、组、户”四级联包制度,利用各级党员干部划片包组分区等工作方法,将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村组基层,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了人员摸排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三是建立问责制度,发挥镇村纪委第一监督责任人职责,强化疫情防控纪律管控,对疫情防控不力零容忍,给予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

(二)建立台账,织就疫情防控信息网。荣山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积极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卫生院、各村(社区)建立了疫苗接种人员台账、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台账、返乡人员信息台账、人员走动登记台账等。推动全镇疫苗接种,同时以各村(社区)为单位,安排相关人员专门负责,按照台账“日更新、勤比对、常汇报、稳把关”要求,做到了人员动态全掌握,监测到位、防控到位。

(三)强化宣传,织就疫情防控保障网。镇党委政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转发疫情防控类消息300余次,及时将权威信息传达到群众手中,做好了恐慌心理的消除引导,营造了不信谣、不传谣社会氛围;二是创新宣传模式,组织镇村干部带头下组、下户宣传,设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做好全面参与防控引导,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就医、购物、集会等观念,维护了良好社会秩序,给疫情防控塑造了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