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为民办实事免费检定计量器具 » 详情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为民办实事免费检定计量器具
发布时间: 2021-08-02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邀请专家免费检定。因龙潭辖区经营户存在使用计量器具需自行找车辆托运到城区付费检验,且经营户大多为女性等实际困难。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潭所邀请市局计量检定测试所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免收检验费用,集中检验辖区正在使用和销售的应强制检验的计量器具。

(二)明确场所全面检定。现场技术人员对龙潭辖区农贸市场摊位、农家乐、食品小作坊、副食(超市)店、五金、农资店等6类重点场所,针对在用电子秤、台秤、地秤等3类常用计量器具的计量精确度精准检定校准,现场检定各类计量器具73台。

(三)针对问题现场核查。对经营户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向现场经营户宣讲电子秤等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常识,惠及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