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税务局五措施抓实税费缴退库风险监控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税务局五措施抓实税费缴退库风险监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9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上半年利州区局严格按照税费缴退库管理流程开展工作,但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为了降低下半年该工作疑点数据的产生,我局将从五个方面加强风险监控。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收现金税费缴库问题管理,做到每日票、款必须核对一致,并于收取款项的当日或次日向银行办理解缴。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委托代征单位的票款库管理。自去年省、市两级对我局开展票款管理及税费缴库检查以来,我局加大了对委托代征单位税款解缴监督力度,目前代征单位在解缴税费问题上严格按照我局规定落实,基本未出现逾期解缴情况。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委托代征单位票款的管理,减少委托代征税款风险发生。

三是进一步加强电子缴款书入库销号管理。严格按国库入库日期进行入库销号,不得提前或滞后。电子缴款书尽量自动销号,入库流水未返回的,应及时联系国库与运维解决,确需手工销号的,应与国库核对清楚入库日期。

四是进一步落实好退抵工作。确保已终审的退抵税文书应书在2个工作日内开具收入退还书并完成复核和发送国库(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在3个工作日内发送国库)。对历史原因遗留的未退税款要及时组织清理。

五是进一步加强事前预警信息的处理。充分利用税费收入管理系统中的税费缴退库监控指标,按日对扫描预警的待办信息及时处理,防止税费缴退库违规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