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议、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议、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26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议、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发生滑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很,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全区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防灾救灾减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平稳度汛。

会议强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持隐患排查到位、预报预警到位、会商研判到位、科学调度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做好打防汛救灾大仗、恶仗、遭遇仗的准备。要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河道、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库、公路铁路以及地下空间、学校医院、工矿企业等城市防洪重点,重点部位24小时巡查巡防,一有预警及时到位、果断处置。要严明防汛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重要汛情和突发事件要迅速报告、有效处置,对擅离职守、有令不行、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和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巡视发现问题清单。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扎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梳理分析,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逗硬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纳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内容,以铁的纪律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要经常性开展应急备战、会商研判、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加强“物防”“技防”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好全民森林防灭火宣传,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治理能力水平。

会前还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