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指挥部第五十七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指挥部第五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4日,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指挥部第五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张宗虎出席会议。


李昱隆指出,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出现多例本土病例,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懈怠思想,坚决做实精准防控,主动做好联防联控,积极、稳妥、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集中精力抓发展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李昱隆强调,要加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各类重点人员按要求分类管控到位,确保无脱管、漏管、失管。要加强冷链食品、非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和网购进口货物排查管理,严厉打击走私各类冻品违法行为,坚决阻断病毒传入链条。要继续抓好人口密集场所以及各类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开展“人、物、环境”的风险排查、检测,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减少疾病传染途径。要加强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疫苗接种政策宣传,科学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接种任务。

李昱隆要求,区应急指挥部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上下联动和各地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暗访督查,对落实不力、防控不力、失职渎职、丢责弃责的单位和个人从严处理。

就防汛减灾和安全工作。李昱隆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平安度汛。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部分区级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代表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