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关注民生微实事 彰显公安大情怀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关注民生微实事 彰显公安大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州区公安分局高度关注、认真解决攸关民生的小建议、小案件、小求助,将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具体工作中,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积极回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

一、围绕民意听。局领导班子带头,各部门积极行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现场研究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做到了“现场听”;在公安机关办公办事场所、办证办事窗口设立意见箱、意见薄,收集意见建议9条,做到了“窗口听”;邀请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律师代表、管理服务对象,3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关于加强对关乎民生的小案破案力度、加强对违法信访人员打击力度等44条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了“开门听”

二、围绕民害打。紧盯“大要案件打”。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大要案件合成作战、重拳出击,破获涉案资金近亿元的跨境赌博案,首次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冻结涉案银行账户369个(9800余万元),扣押赌资200余万元,省厅市局多位领导肯定批示;紧盯“民生案件打”。通过优化扁平化快速反应指挥机制、完善所队联动的勤务运作机制、实行同步上案的执法办案机制,全力打击整治“盗抢骗”传统“小案”,有效增强了群众安全感。3月以来快侦快破民生小案867件,抓获嫌疑人781人。紧盯“食药环案件打”。回应社会广泛关注的食药品与环境安全问题,破获了涉及川陕甘三省的“10.15”非法捕捞案,陆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刑事拘留6人,取保候审12人,扣押涉案车辆2台、电鱼器50余个、网具60余张,该案实现了从销售电鱼器,中间商收购鱼与电鱼者合谋打鱼,到终端餐桌上一条龙的全链条打击,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围绕民需服。“寻亲”便民。设立血样采集点,大力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的“团圆”行动,帮助6个被拐骗或失踪人员家庭实现亲人团圆,其中最长分离达40年。“户政”利民。建立身份证“满意拍”、特殊人群“上门办”、临时身份证“就近办”、窗口业务“自助办”、节假日“预约办机制”、下班时间“延时办”机制,“一拍五办”机制切实为民办事解难题,收到群众赠送锦旗8面,感谢信5封,受到市委邹自景书记的高度肯定。救助“为民”。分局高度关注“群众求助”类警情,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民有困我助,民有难我帮”的良好氛围。近日,嘉陵所六小时生死时速救助走失山林老人,获群众广泛点赞;上西所几经波折成功调解一起因打架斗殴引发的纠纷,受到当事人好评;万源所及时安全救出被困广场电梯内的9名群众,群众感激送锦旗;连日强降雨导致宝轮辖区多处水位上涨,多处民宅进水,民警第一时间全力开展抢险工作,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