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激发旅游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 » 详情
利州区激发旅游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021-07-11   来源: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完善旅游基础配套。提升乡村旅游道路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环线公路,启动实施109厂至天曌山、苍溪村至白朝乡旅游公路项目,以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覆盖11个村的乡村旅游公路35公里。更新芳香南山、天曌山等A级景区旅游商品专柜,新建月坝正月十五月光大院、清风云居等富有特色的精品民宿酒店;深挖女皇故里特色美食,开发“则天女皇筵”“一品九碗”等系列美食,打造“利州味道”;积极推进景区、园区、基地、社区、村落无线网络全覆盖,用好“智游天府”旅游应急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游服务网络体系。

二、多形式开展旅游营销。策划文旅系列活动,开展女皇温泉节、女皇故里踏歌节、首届旅游行业技能电视大赛、“风情龙潭、世外田园”、“宝轮菖溪河露营节”、“三堆荷花节”等文化旅游活动达300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利州康养文化旅游氛围,为刺激旅游消费打造了吸引眼球的独特风景。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旅游短信推送服务等方式,及时对外发布利州文化旅游资讯、宣传营销活动等信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面信息,带动旅游消费。近三年来,各级媒体刊发利州康养旅游宣传稿件1000余件。与西安雁塔区、成都武侯区签订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举办大规模高品质的联盟活动、积极参加举办受众广、范围大的活动,跳出狭窄的区内、市内宣传范围,大力吸引外地游客。

三、优化打造文明景区。在景区入口处、游客中心、售票处、停车场、景点内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标语,通过园内LED显示屏、广播、宣传栏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内容。不断完善景区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景区配套档次,高标准抓好提升景区环境卫生工作,切实加强景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创造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为留住并再次吸引游客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