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小学组织开展“防毒防骗”系列专题讲座 » 详情
龙潭小学组织开展“防毒防骗”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及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抵御毒品和预防电信诈骗意识。6月17日上午,龙潭小学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教育专题讲座和预防诈骗专题讲座。
    禁毒教育专题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图片、视频及宣传手册多种方式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吸毒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如何在生活中拒绝毒品,让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到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
    预防诈骗专题讲座中,龙潭乡派出所乔所长先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怎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并结合一些典型的事例以案说法,教育学生在遇到诈骗时要学会保护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对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