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 » 详情
利州区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以完善基层卫生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中心,规范基层卫生机构运行和管理,狠抓省、市、区各项政策落地执行,全面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
    一是加强了基层卫生人员的培训。制定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救治能力提升和人才培训实施方案并认真贯彻执 行。
    二是全 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加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家庭医生签约率达67.53%、重点人群达签约率77.62%。
    三是加强了贫困人口的健康体检,贫困人口免费体检率100%。
    四是规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5.10%。免疫规划内疫苗接种率稳定在98%以上,全区无疫苗安全事件发生。认真开展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孕产妇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率分别达92.92%、96.65%。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年内提供1次健康检查,健康管理率达到71.48%。认真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筛查工作,落实首诊测血压制度,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分别达92.11%、90.03%。建立了市精神卫生中心、辖区派出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方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协同管理模式,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达97.02%。加大肺结核病人筛查力度,肺结核患者管理率、规则服药率均达100%。健全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和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的监督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