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措并举打造乡土文艺人才队伍 » 详情
龙潭乡:多措并举打造乡土文艺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建立数据库。通过调查摸底,对全乡有文艺才能的人的姓名、照片、地址、联系方式、特长等信息登记建档,建立乡土文艺人才信息资源库,全面了解和掌握乡土人才基本情况。目前,全乡共有文艺队3支,群众演员60余人。

    (2)构建机制。通过对乡土文艺人才进行有计划、有步骤、有侧重地培训,提升文化文艺人才能力水平。并在政策上积极扶持乡土文艺人才,激发乡土人才创新提升的热情,努力提高基层群众业余文体团队的文化素养和水平。

    (3)开展活动。先后自编自导了《走进新农村》《幸福生活》《越来越好》等20余个经典节目,以农村文化广场、文化院坝等为平台,开展丰富的文艺演出。在乡土文艺人才骨干队伍作用发挥下,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