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打造三个集聚点 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 详情
白朝乡:打造三个集聚点 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打造旅游集聚点。在辖区月坝村罗家老街境内建成有月坝党史馆、利州区月坝乡村振兴学院、利州区乡村振兴体验馆、月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乡情记忆馆、红色记忆馆、亲子游乐园、小吃街等旅游景观10余处;精细化管理旅游点位,在小吃街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月坝火烧馍”、“一品九碗”特色小吃等餐饮,结合月坝固有资源设置亲水栈道10余公里,丰富游客体验。

2)打造产业集聚点。将月坝党史馆建为利州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炼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发展月坝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旅游名片,同时吸引游客在基地打卡,丰富旅游的文化内涵;依托红色资源旅游效应,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打造“三耳一菇”等特色月坝产品名片,切实通过红色资源带动旅游发展,进一步实现助农增收。

3)打造销售集聚点。在老街建农夫集市,利用红色资源发展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宣传效应,将全乡食用菌、竹根酒、土蜂蜜等在农夫集市进行集中销售,就近为本地产业和本地群众提供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农夫集市建集中电商销售平台,为游客实现本地产品邮寄,更充分利用网络销售平台、直播平台,为本地销售打开售货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