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 详情
荣山镇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盘活资源,促进产业融合。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小组,全面摸清集体资产状况,“一对一”制定集体资产用途规划,提高村集体资产的利用率和收益率,构建“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荣山镇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非常适合笋用竹、油橄榄的种植,再加上拥有“鱼洞河”“苏维埃遗址”等景点,可以发展农旅特色产业,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2)回引人才,培育新型农民。通过优化创业环境、提供暖心服务、搭建创业平台,将思想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文化程度高的年轻同志回引返乡创业。返乡后大力宣传新型农民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的人才靠拢,同时充分利用“农民夜校”等平台,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创业培训,增强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意识和就业观念,提高再就业、再创业的技能水平。

(3)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推广“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分批突破,梯次推进,我镇先后在中口村、岩窝村、和平村等进行试点,努力打造示范基地。突出“联农带农”,实行“园区+业主+村集体组织+农户”“园区+合作社+农户”,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积极带动园区周边农户入园发展。突出“惠农富农”,积极探索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流转土地收租金、参与管护挣工资、入股经营分红利、 托养托管得利润、返租倒包增收入等形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突出“育农强农”,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坚持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