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三分局深入开展“上门走访问需求 为企解忧办实事”实践活动 » 详情
利州税务三分局深入开展“上门走访问需求 为企解忧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党支部按照区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精神,认真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类举措,近日,支部书记李其彦带领分局业务骨干深入到广元市三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上门走访问需求 为企解忧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实地走访、现场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涉税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财会办税人员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环境和运行状况等举措,充分掌握企业的发展现状、涉税风险、服务需求等问题;认真听取了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税务人员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发票申领、办税软件操作、办税服务便利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

二是锚定文件、对标政策,切实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企业领导及财务(审计)人员宣讲了《跨地区经营建筑企业所得税业务操作指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征管问题的公告 》等“量身定制”的政策解读;“面对面”帮企业对《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6号)等4个公告解疑惑;“手把手”为企业相关人员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安装及操作使用方法、补退流程进行了操作。

三是分批分类,科学统筹,切实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下一步,分局全力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强化“落实”与“便民”并重,做实税企互动平台,分类分批抓实系统内外培训,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专家团队服务、小微企业采取“点单式”服务、新办企业采用“套餐式”服务,切实回应纳税人线上线下诉求,精准精细施策,定向定项服务,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朝着更贴近企业需求、更顺应企业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升级,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发展保驾护航,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