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进一步做好灾后农房重建贷款清收工作 » 详情
嘉陵街道:进一步做好灾后农房重建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8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快“5.12”灾后重建贷款清收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贷款清收任务,嘉陵街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联合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全力推进贷款回收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5.12”灾后重建贷款、精准扶贫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工作进度。各村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村主任、驻村干部、群众代表为成员的贷款清收工作小组,明确职责,靠实责任,确保清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强化思想认识。及时召开灾后重建贷款清收工作会议,与驻村干部、各村负责人签订了贷款清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把贷款清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明确工作目标,要求街道、村干部进村入户对逾期贷款产生的不良后果进行详细讲解说明,明确告知农户贷款时限、利率和还贷义务,动员农户积极筹措资金,尽快还贷。教育引导农户树立诚信意识,自觉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公开曝光、催收拖欠、逃债的农户,充分借助社会舆论力量督促贷款农户及时还贷。

(三)加强清收力度。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村开展贷款清收工作,加强与各村“两委”及相关金融机构的沟通与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加强对贷款清收工作的督促力度,及时总结方法,促进贷款清收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加大依法收贷力度,严厉打击逃债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