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切实抓好汽修行业环保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切实抓好汽修行业环保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宝轮镇汽修行业环保行为,推进辖区内汽修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废气治理水平,宝轮镇会同区环保局、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二大队,共同做好辖区内汽修行业环保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普及,正面引导。就目前的环保形势,对汽修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容易涉及的环保手续、危废间规范化、危废的处理与转运、废气废水污染的防治等内容做详细宣传,对环保形势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要求,要求汽修企业完善各类环保手续,建立各类规章制度和台账,做好汽修行业问题整改。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做好培训。重点对机动车维修行业产生的常见危险废物类别、危险废物贮存间建设等相关要求以及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台账管理制度、转移申报流程、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备案等进行培训;组织学习中央、市环保督查的重点监管部位与处罚依据,并通报利州区检察院暗访宝轮镇辖区九家汽修企业环保不达标相关问题情况。
    三是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复查。市区有关部门将在宝轮辖区持续开展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加强对汽修行业环境管理的管理与指导,对上一轮现场排查问题进行全面复查,各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将始终保持环保执法高压严打态势,综合运用行政处罚、移送司法和媒体曝光的措施,不断增强环保执法的震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