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不动产登记办税实现异地缴纳 » 详情
利州区不动产登记办税实现异地缴纳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在热心市民的配合下,利州区税务局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管处联合测试,成功办理了第一笔房产交易异地缴税业务,业务流程取得圆满成功,为新的“一窗受理”平台正式上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将来不动产登记办税,先由不动产在“一窗受理”平台发起流程,到房管部门网签信息推送,然后将信息推送到税务部门,再到税务部门办税并将完税信息自动返回不动产部门,不动产部门登簿办证,异地邮寄,就能实现“全程不见面,产权证到家”的设计。通过系统融合和数据共享,打通三部门业务流程,解决“信息孤岛”和“业务壁垒”问题,为缩短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融合共享后的不动产登记办税办理时间大大压缩。登记办税由部门间资料流转变为数据信息推送,受理和办税时间由原来的30-40分钟,压缩到10-15分钟,平均压缩60%以上,明显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融合共享后的不动产登记办税申报资料大大精简。通过数据共享,税务部门在办理涉税事宜时,通过系统自动获取不动产相关信息,减少资料的重复提交,减少部门间传递相关纸质资料和证明资料。交易双方信息,受理时一次性录入后即可自动推送共享,减少信息的重复录入。将实现全程“无纸化”办公,有效减轻群众负担。融合共享后的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流程大大简化。通过系统融合,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连接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流中的“断点”,对部门间独立运行的业务系统进行融合对接,形成不动产登记办税完整双向的业务流程,由现行的“并行办理”转变为“集成办理”和“一网通办”,有效提升便民利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