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17日,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外事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昱隆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利州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外事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我区外事工作新局面。

李昱隆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要从严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社区管理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涉及进口冷链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扩大对外贸易,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涉外安全维稳,自觉树牢“外事无小事”意识,严格因公出国(境)管理,做好海外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严格规范外事管理。

李昱隆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研究督办,着力构建相互配合、协同发力、融合发展的“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外事干部政治素质、国际视野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外事工作队伍。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