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举措落实落细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举措落实落细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18至59周岁段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上西街道采取多项举措,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为辖区居民筑起健康屏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上西街道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医院成立了人员组、接种登记、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等四个专班,保驾护航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对人员组织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的两个工作专班的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专业和过敏性休克抢救操作及成人徒手心肺复苏等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每一位医护人员对出现异常反应的接种者都能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应急处置。

二是规范接种区域。在接种现场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区,对每个区域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设置部署。将接种流程上墙,配备急救药品和应急处置设备,在接种工作开展期间,接种医院医护人员驻点,做好疑似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等急救工作。

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由各村(社区)网格员在接种现场作为引导员,对居民进行分时段、分批有序引导,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居民安静有序、依次排队、出示身份证明材料,填写相关身份信息、进行测温登记,详细讲解接种流程、接种禁忌及注意事项,登记后居民依次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居民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方离开,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闭环,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安全稳步进行。

四是严把接种安全。接种医务人员遵循《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要求,严格做好接种前告知(知情同意书签署)、预检、接种对象核对、接种前查验、接种后告知、留观半小时管理等。

截至目前,上西街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00人,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下一步,上西街道还将继续按照接种计划持续开展此项工作,构筑全面防疫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