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郭祖炎调研城镇污水治理、督导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 详情
郭祖炎调研城镇污水治理、督导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前往宝轮镇调研城镇污水治理督导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在宝轮泗河子污水治理项目现场,郭祖炎详细了解该片区水环境现状、污水治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郭祖炎指出,城镇污水治理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郭祖炎要求,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抓好城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好近期、中期、长期城镇黑臭水体治理规划,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制定好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清单,以目标规划引领抓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查漏补缺,不断巩固城镇黑臭水体防治成效,切实提升水污染治理水平、治理能力。


三江龙门阁安置点D区项目施工现场,郭祖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施工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范和要求,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施工现场深基坑、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郭祖炎还前往广元市利州区万信幼稚园和宝轮镇第一小学,检查了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副区长梁培利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