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举措精准发力推进灾后重建贷款清收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举措精准发力推进灾后重建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0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开展全面摸排。逐一摸清欠贷农户的家庭情况、收入状况、社会关系等,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重点对象,为下步清收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启动干部包户。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将欠贷清收任务落实科级领导牵头,明确具体责任干部,限定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到人,传导工作压力。

三是强化统筹调度。组织专题业务培训,会同金融部门梳理政策,制定政策宣讲提纲,统一解释答复口径,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工作。同时,定期开展统筹调度,听取牵头领导汇报情况,下深水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贷款清收“红黑榜”、常态跟进进度,督促工作推进。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喇叭,法治宣讲会、面对面约谈、背靠背教育等方式,广泛宣传不按期偿还贷款带来的法律后果,教育引导群众诚信守法,自觉还贷。

五是依法起诉处理。对有能力还款而恶意拖欠,影响面上工作推进的反面典型,依法起诉,强力执行,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六是加强关心关爱。对还款后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关心关爱,帮助其解决临时救助,帮助其家庭成员就业,帮助其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家庭造血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