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6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张宗虎,区委副书记李方甫出席会议。


李昱隆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昱隆强调,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规生产,抓好地下、露天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管理,严防以整改之名行生产之实。抓好重点交通设施和高危路段巡查治理,加强路面交通安全、客运车辆、重点船舶等的管控管理,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烟花爆竹“三超一改”和非法违法生产、销售行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违章违法打击精准性。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建设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建筑施工安全。严厉打击非法制造、使用特种设备和非法充装液化气行为,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人员密集场所等各类特种设备的检查。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群众吃得放心安心。持续加强消防宣传,加强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违法企业公开曝光和整治力度,提高事故预警和扑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李昱隆强调,要全面压实校园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主体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安全稳定、和谐有序。要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整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昱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相关区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