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组织召开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湖长制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区河(湖)长制相关工作。


郭祖炎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行河(湖)长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断提高对推行河(湖)长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郭祖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快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要加强水环境质量改善,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让清水常流、绿水常在。要加强常态执法,主动出击、严格执法,始终以“零容忍”的鲜明姿态,严厉打击非法排污、采砂、侵占水域岸线等违法行为。

郭祖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管、治、保“三项职责”,切实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要定期对河(湖)长制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河(湖)长制落实不力、渎职、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河段长严格责任追究,对造成江河生态破坏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区委常委、副区长尹国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