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农发展创三新 » 详情
利州区:三农发展创三新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农业服务迈入新高度。近年来,利州区不断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在建农业项目建设,促使我区农业机械化水平越来越高,农业服务业产值不断增长。一季度,我区农林牧渔业及辅助性活动产值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8.6%,高于全市2.2个百分点,增量占全市的36.2%,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农村消费进入新阶段。随着疫情形势的日趋平稳和春节节日因素的影响,我区农村居民消费欲望得到释放,尤其是饮食服务和商场购物等消费实现快速增长。一季度,我区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0亿元,同比增长破亿元,增速达到23.1%;从消费类型上看,食品烟酒消费人均达到1207元,增长18.3%,占人均消费支出的36.6%。

农民收入实现新增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区聚焦“5+3”农业产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推动新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促使我区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长期保持20%以上的增长新趋势,有效拉动我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一季度,我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4000元,达到4412元,增长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