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零距离”信访回复 “面对面”化解矛盾 » 详情
宝轮镇:“零距离”信访回复 “面对面”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天我们召开群众会议,主要是对七组村民反映的关于七组组长选举、山坪塘维修等问题进行回复。”2021年3月12日,宝轮镇纪委接到反映清江村七组组长选举问题信访件,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核实,4月6日向信访人当面答复,并于4月21日在清江村七组召开群众会议进行公开回复。会上对信访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了通报,镇纪委书记王果就检举控告相关规则进行了解读。
    今年以来宝轮镇持续开展“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坚持“312”信访工作法,加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建设,确保信访问题清仓见底,做到警示党员干部和教育引导群众同步推进。
    一是创新信访工作方式。依照“三公三化”的标准,主动带案公开,“面对面”沟通交流,“零距离”化解信访矛盾。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规的渠道积极参与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并主动将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放在阳光下,强化群众监督,严防“灯下黑”。
    二是合理扩大公开范围。在按照规定程序对的信访人当面答复的基础上,对涉及群众利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通过公示栏、召开群众会等方式进行公开回复,及时回复群众关切的问题,有效减少重访、集访的出现,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教育警示党员干部。通过公开通报、设置公开栏、信访地召开干部群众会等形式,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维护群众合法监督举报权利。通过信访问题调查回复,有效发挥监督执纪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业,增强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