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加强水库隐患排查 筑牢汛期“安全网” » 详情
大石镇:加强水库隐患排查 筑牢汛期“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石镇逐库落实“六个责任人”,强化“四项预防措施”,做到群众参与“五须知”工作要求。
    (一)加强水库运行调度管理。大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严格按照《水库调度规程》相关要求,控制大石辖区内青岭水库、梅家湾水库、桃园水库、五一水库、五四水库等灌溉水库的蓄水位,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保证在强降雨过程来之前,将水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从4月5日起,大石已建立起水库水位日报台账,已登记相关信息16次。
    (二)加强水库安全监测检查。大石镇严格按照《四川省水库大坝安全巡视检查办法》开展日常巡检查、年度巡视检查和特别巡视检查工作,并督促管理单位负责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汛前检查、汛期日常巡查,确保小型水库大坝运行期。截至目前,我镇已组织专业队伍巡查3次,未发现有水位过高的现象。
    (三)强水库防汛应急保障。组织专业水库监测工作队伍,及时检查水库预报预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逐库清理现有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并进行登记,确保水雨情监测预报手段、警报器能够及时向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确出一旦出现极端情况,能及时为水库工程应急抢险提供可靠保障。截至目前,我镇及时补充了青岭水库、梅家湾水库、桃园水库的抢险物资,其他水库物资保障正在持续补充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