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加强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 详情
嘉陵街道加强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历来是事故易发高发的重点环节,是事故防范的重中之重。嘉陵街道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行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根据市区相关要求,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

(一)切实提高对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深刻汲取遂宁“3.19”严重涉险事件教训,剖析此类事故的规律和特点,加强宣传和监督,切实把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到企业。

(二)严格履行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监管责任。各社区、应急管理办、发展保障办严格落实属地及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深入分析本地、本行业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形势,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的主体责任。

(三)开展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中存在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总局令第69号)要求,各社区扎实开展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中存在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排摸厘清辖区内和所属涉及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基础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