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五个聚焦”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五个聚焦”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聚焦“党员干部带头”。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是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强化政治教育、政治引领,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在学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聚焦“严守职业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教训,严守统计职业底线,坚决整治数字上的腐败和以“数”谋权、以“数”谋私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数字”上的清白人。
    四是聚焦“作风问题整治”。按照区委“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的要求,结合“七破七治七立”,发扬务实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五要聚焦“统计工作实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依法开展各项统计普查调查,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统计监督,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