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在解决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清零工作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详情
利州区在解决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清零工作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18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解决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清零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保持逐梦前行的工作激情,实现了学习、工作双促进。

协同作战强合力。及时组织人社、财政、民政、医保等部门,召开养老保险补缴清零专班会议,研判风险防范,落实清单管理,开通“绿色通道”,建立一对一包联制度,做到成熟一个、办理一个。充分发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对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挂出“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耕“责任田”,做到抢前抓早、合力攻坚。

拉直问号消疑虑。组织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开展业务培训,学习研究,掌握政策要求、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确保数据清楚、症结清楚、解决方案清楚。帮助未缴费对象算清补缴前后的待遇差别,指定专人负责来访、来电接待工作,并上门做好政策宣讲,耐心告知补缴所需的材料以及相关政策,帮助其算清“小账”和“大账”的差别,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

精准施策求突破。升起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标杆,按照未缴费人员(个人放弃)、有意愿缴费但却有困难人员、长期在外工作人员、犹豫不决人员等类别,把需要攻坚克难的硬骨头找出来,把需要闯的难关标出来,坚持一类一案、一人一案做工作,增强政策认同。掀起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氛围,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相统一,引导各乡镇(街道)在补缴清理工作中比干劲、争一流,建立发现问题、督查督办、解决落实、反馈提升的闭环机制,推进补缴清零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