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疾控中心开展娱乐场所艾滋病防控专项宣传干预活动 » 详情
区疾控中心开展娱乐场所艾滋病防控专项宣传干预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1年4月以来,利州区疾控中心联袂广元市疾控中心、广元蓝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在城区迈阿密、摩尔电音、BBR等23家娱乐场所开展艾滋病现场宣传干预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防艾宣传、现场互动、现场采血三个环节。防艾宣传环节由市、区疾控艾滋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开展宣讲,内容主要包括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安全套使用、暴露后预防和HIV自检测等知识。互动环节内容包括手机问卷调查和艾滋病知识解答,场所经营服务人员和消费人员通过问卷答疑的方式了解防艾知识。现场采血环节由市、区疾控中心检验科人员实施,在安全的采血环境下 “一针见血”的高超技术得到现场受众的高度认可,缓解他们对抽血的恐惧。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目标人群近千人,大部分为15-24岁校外青少年人群,发放安全套10000余只、艾滋病性病宣传资料1000余份,动员现场采血600余人。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艾滋病的认知,巩固了为全区艾滋病防治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