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检查 » 详情
嘉陵街道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沼气安全生产工作,嘉陵街道及时建立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检查,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我办对辖区每个沼气池明确一名街道干部牵头负责,定期入户开展检查,完善检查记录,发现隐患要有整改通知书并注明整改期限,及时上门查看整改效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将责任落实到人到户。

(二)切实做好沼气安全的宣传教育。各村每年度要举办沼气池用户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发放沼气池安全使用技术资料,对本村沼气用户登记造册,摸清家底,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沼气用户,利用会议、村级广播、公示栏等形式将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广泛宣传,确保沼气用户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及技术操作规程。

(三)及时拆除废弃沼气池。我办结合“厕所革命”,在脱贫攻坚已有的卫生厕所建设成果基础上,加强对废弃沼气池拆除工作,做到应拆尽拆、能拆尽拆,确实无法拆除的,采取措施进行安全封存(填埋),设立警示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