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民政局多举措夯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民政局多举措夯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美化环境,功在千秋!利州区民政局根据省、市、区关于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局党组提出“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树形象”发展导向,着力在“增绿”“护蓝”上下功夫,切实多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1)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出台《利州区民政局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全局圾分类工作,落实1名工作人员作为分类师具体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加强全区民政系统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培训、指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2)积极宣传引导。通过会议宣讲、工作群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知识竞赛、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激励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干部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并做好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

3)完善分类设施。按照广利垃圾分类办相关要求,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配备“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分类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分类要求精准投放,垃圾设施使用率和精准投放率均达100%。同时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以家庭户为单位,对家庭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后,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交售到城区内设置的智慧居家馆或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每季度不少于1次,并向局办公室提供交售有效凭证进行了核实登记;将不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就近投放到相应分类收集容器。

4)建立分类台账。完成43名在编干部和全部聘用人员实名注册“绿港住户”垃圾分类小程序,并在“智慧家居馆”参与垃圾分类。规范建立干部职工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台账,逐户登记造册。安排专员分类师每季度对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分类情况和未参与家庭户进行统计,录入本单位台账。第一季度全局干部职工累计在“智慧家居馆”参与垃圾分类90余次,投放可回收和有害垃圾300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