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等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 详情
大石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等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镇严格按照《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原则,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切切实实将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一)做好用火安全排查。由镇社会治安中心及综合行政执法办组成专队,排查大石辖区内民间信仰场所内部烧香、点灯、燃蜡的地方,以及在场所内部使用柴火、燃气、煤炭等燃料堆放处。针对未采取安全措施,未做好与易燃物阻隔的限期整改到位,并定点定位定安全人员,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

(二)做好用电安全排查。加强对民间信仰场所内部的线路检查,注重检查是否有电线外露、电路老化等现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线路和过载使用电的情况,专项检查配电箱是否正确安装,周边是否有易燃可燃物,确保场所内无违规使用的卤素灯、白炽灯、高压汞灯等照明设备。截至目前,已发现私拉乱接线路1条,高压线外露1处,正在联系相关部门处理。

(三)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在观音庙会期间,施粥点的素食等食材,要求做好食材分区分类存放,针对过期、发霉的食品要求及时处置。同时,加强科普教育,将春季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鲜木耳、野蘑菇、发芽马铃薯等情况进行科普宣传教育,避免因误食导致食物中毒。观音庙会期间,施粥等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