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开门听民意 用心化民忧 » 详情
东坝街道:开门听民意 用心化民忧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东坝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7日,东坝街道专题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工委班子与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居民代表等开展深入座谈,各社区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市基层治理等内容提问题、讲思路,班子成员认真听取、用心解决,收获颇丰。

会上,文昌社区党委书记朱元奎说:“辖区个别小区物业公司不配合社区工作,导致日常工作难开展,今年我社区接到的12345热线投诉中物业管理问题占了70%,因此社区应当享有物业公司考核打分建议权,以提升社区的话语权。”针对该问题,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罗晓兰建议社区根据物业公司配合度、工作完成情况设置“红黑榜”,由街道每月集中反馈至住建部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尧帅表示,街道物管办会后要加强与住建部门沟通协调,力争让社区获得物业公司年终评分建议权。

翠屏社区党委书记冯亮说:“现在提倡垃圾分类,但辖区目前仅在广元实验小学有一处垃圾分类站点,辖区老年人较多,行动不便,建议在公园街设置一处站点。”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尧帅现场督促综合行政执法办与环卫部门取得联系,就该问题达成共识,确定于明日一起到现场进行选址。

此次座谈会共收集整理民生诉求55条,意见建议24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尧帅指出,针对搜集到的物业管理、社区造血、公共交通等问题,街道将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逐条研究解决措施,积极协调上级及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