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听英雄故事 上廉政党课——深入推进利州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详情
听英雄故事 上廉政党课——深入推进利州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聆听英雄故事,感悟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42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邀请退休党员、战争英雄杨永诗讲红色故事,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当年对越自卫还击保卫边疆战斗中,每天入侵的人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面对密集的枪林弹雨,没有一个战士退缩……”一个多小时里,杨永诗讲述了在对越还击、保卫祖国边疆的战斗中一段段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字字句句、言辞真切、震撼心灵,引发了全场的深切共鸣。

“从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到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无论从事什么,都始终牢记对党的承诺,坚定入党的初衷,坚守党旗下的誓言,让我触动很大。”“这是一堂生动的初心教育课,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回望历史中,让在场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理解更加深刻。

正面宣讲催人奋进,反面案例发人深省。当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永军结合市委、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精神,以《以务实作风迈好开局之步》为主题上专题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高度警醒、对标剖析、守牢底线。通过“党史学习+警示教育”,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

红色故事会、廉政党课、身边微课堂……连日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参与度。

除了开展“学史明理悟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学史增信守初心”专题宣讲活动、“学史崇德聚民心”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外,还新增“学一首红色经典诗词、唱一首革命歌曲”等更为鲜活、沉浸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同时组建了由班子成员担任宣讲员的宣讲队伍,按党章党史、党风党纪等不同主题,安排好宣讲计划,轮流宣讲。此外还不定期邀请党校教授、退休党员、英雄模范作为特殊宣讲员,一线授课,讲好党的历史、讲明纪律规矩,扎实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