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强化五项举措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强化五项举措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组织领导、工作规划、检查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爱卫办,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实施、宣传培训和监督考核等。

二是强化政策支撑。我办将积极协助市城管局及垃圾分类专业服务企业做好垃圾分类设施点位建设“三通一平”及宣传引导等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专题讲座等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居民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提高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

四是健全制度保障。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运行体系,明确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要求,依法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分类运输技术规范。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及站点建设相关标准。街道爱卫办、环卫所、综合行政执法办、环保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要加大管理执法力度。

五是严格监督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全办对各部门、各村(社区)的目标绩效考核。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好、成效明显的单位、村(社区)和住户给予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