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供销社多举措督促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利州区供销社多举措督促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垃圾分类对人们改善和保护生活环境意义重大,不仅仅是对人居自然环境的保护,还能够避免资源浪费,同时也是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举措。利州区供销社按照区委、区政府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同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组织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明确垃圾分类“四分法”,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和邻里准确投放生活垃圾。

二是督促做好办公区垃圾分类工作。在每个办公室放置连体垃圾桶,注明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定期清理各个垃圾桶,将可回收垃圾交售智慧家居馆,不可回收垃圾集中投放到环卫局放置的垃圾集中回收点。

三是加强回收网点垃圾分类督导。建立回收网点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深入辖区内各回收网点对回收物分类工作进行督查,特别是对废弃农膜和农药瓶(袋)分类严格把关,严格防止农药残留物污染其他物品。

四是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竞赛。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安装“绿港住户”小程序,开展垃圾分类交售智慧家居馆积分竞赛,每月通过工作群对积分情况进行排序公示,对做的好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表扬,有效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