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抓实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提高企业依法治企能力 » 详情
抓实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提高企业依法治企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治企能力,防范法律风险,近日,河西司法所与河西法律服务所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对辖区内四川安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法治体检工作。

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现场开展全方位的法治体检工作。首先对企业负责人了解公司劳动用工方面的情况,查看公司与聘用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其次查看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情况,经查证,业主方根据与总包单位签订的建设施工合同约定,按时足额的支付了本项目工程进度款项。再通过查看财务账目了解总包单位在建设银行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确保不挪用职工、农民工工资,保障按月足额发放工资;最后,法律服务团详细了解公司目前经营现状,现场解答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对于部分成本合同条款不够规范,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合同风险的情况给出法律建议,防控企业因违约造成的合同风险,建议企业做好职工工伤保险的参保工作,避免因安全事故承担法律赔偿责任。

通过此次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职工、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了职工、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