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知识培训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2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22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大石食品工业园区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知识培训,利州区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食品生产股、知识产权股、质监股、大石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大石食品工业园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玉安到会,就商业秘密保护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宣讲。

按照“春雷行动2021”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广元市利州区“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股室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培训会集中对《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商业秘密保护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商业秘密界定、商业秘密的价值、保护的措施等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特别针对商业秘密保护从内部建立管理机构、明确保护项目和级别、签订员工保密协议、落实保密经费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此次组织的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但增长了知识,更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指导。通过培训明确了此前企业管理中存在的漏洞,之前只是知道商标、专利,但未做到把企业其他相关内部信息资料、工艺流程、销售采购等作为企业秘密纳入保护范畴。企业代表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在做好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对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培训会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座谈了解,对部分企业落实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好务,办实事。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大石食品工业园区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统一规范指导,加大对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侵犯商业秘密的执法力度,力争将大石食品工业园区建成利州首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推进利州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