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健局开展职业病监督检查 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 详情
区卫健局开展职业病监督检查 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和《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20213818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130余家严重职业危害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就企业新建、扩建、改建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控制效果评价和防护设施竣工验收、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和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健康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0余份,并对4家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检查时还向企业职工如何加强职业防护进行了宣传。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区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完善了职业病防治软件资料,提高了劳动者的职业危害防护意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在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