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运用5C监控评价 夯实征管数据质量 » 详情
利州税务运用5C监控评价 夯实征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省局、市局征管数据质量管理相关要求,区局征收管理股专人跟进,结合5C监控评价指标,对核心征管系统的基础信息开展清理,提升征管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分析,实地部署。为保障系统3月征期平稳运行,征管股利用下班时间对各项指标导出分析,明确指标口径,梳理处理方式,提前化解管理分局清理压力。并实地前往各管理分局,提高分局人员对5C监控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5C监控评价系统查询及处理指导,确保5C监控评价数据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关注重点,巩固提升。要求各分局充分运用5C监控评价系统功能,定期查看监控评价各项指标情况,结合每季度的税收征管质量运行报告,重点关注日常征管中的薄弱环节,对相关薄弱指标和风险的治理着眼于消化存量、控制增量,既要清理当前的问题数据,更好采取措施,预防已清理的数据再次出现问题,从而根本性提高征管质效。

三是总结经验,完善体系。各分局在5C监控评价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的指标设置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共同优化完善5C监控评价体系。通过工作实践的经验提炼,拿出能见实效的征管措施,确保征管数据异常问题得到根本性改善。

四是征纳联动,源头治理。后期新增问题数据,将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至纳税人自查自纠,同时推送至基层税务机关跟踪督促落实,对不按规定期限或逾期整改的纳税人,将扣减其动态信用积分,通过阻断或提示等方式,直接影响其涉税事项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