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举措提升农业园区建设水平 » 详情
龙潭乡:多举措提升农业园区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全力实施好“山顶大道”改建项目,有效串联沿线8个小园区,形成“山区组园”发展模式,从而打造成“万亩梨园”。实施好高标准农田、以工代赈、涉农整合等项目,及时完善园区内作业道路、山坪塘、渠系、堡坎等基础设施,补齐园区短板。

    二是提升科技水平。加大对园区科技运用的支持和推广力度,计划投入200万元,在凤凰、桃园等园区建设“水肥药一体化设施、温湿智能化设施”,用好曙光、金鼓等集体经济采购的农业机械设备,进一步加大园区果树良种示范。

    三是健全管护机制。聚焦园区“重建轻管”“政府包揽”等问题,建好、用好曙光村“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引入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积极参与园区管护和运营,逐步推行园长制,按照“政府购买+专业主体+集体经济组织参与”的建管模式,激发集体经济组织内生动力,确保园区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