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严抓食品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严抓食品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食品安全是乡村振兴首要的战略任务,农村学校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地处秦巴山脉,幅员面积为247平方公里,与邻县三地接壤,辖区四所学校(含幼儿园)1800余名师生基本全员在校就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荣山所在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一直是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尽职履责。

2021310日,荣山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带领校长、后勤管理员、厨师、辖区餐饮单位代表10余人前往城区两所食品安全管理较规范的小学、幼儿园食堂参观“取经”,并从食品操作规范、管理制度建设、整体环境卫生到明厨亮灶打造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前期检查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后厨发现的问题,要求参观人员对标对表,在对比中找差距,在参观中学经验,在交流中树理念,进一步共同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规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多维度、多方位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采取不间断巡查,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网格化区域管理优势,认真排查、摸清底数、现场指导、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约谈服务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农村学校食品安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