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医保局紧盯关键环节做实做优医保经办服务 » 详情
区医保局紧盯关键环节做实做优医保经办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从硬件设施着手,优化服务环境。医保大厅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排号机、“好差评”服务器等便民设施并投入使用;疫情期间配备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医药急救箱等设施;在柜台处摆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方便群众了解医保政策;后台设置专线专岗处理群众来电咨询业务;并设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窗口所有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整齐佩戴工作牌,展现饱满热情为民服务形象。

二是从思想意识着手,优化工作作风。通过开会讨论、看警示教育片、自行学习指定篇目等方式,引导窗口人员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始终保持热心、诚心、耐心,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受到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

三是从业务培训着手,优化经办效能。面对复杂多变的医保政策形势,经办人员力度不减、技能过硬。定期开展业务、礼仪等培训。培训会采取政策普及、系统实操、释难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各项医保政策,让医保经办人熟悉掌握业务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内容,针对性地补齐经办人员政策掌握不充分、系统操作不熟练和经办经验不足等短板问题。近半年来,对全区乡镇(街道)各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和大中专院校经办人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3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