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召开 » 详情
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1日,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张宗虎,区委副书记李方甫、朱文嫱出席会议。


李昱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标志着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全省全市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昱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坚持重大问题政协参与协商、重要情况向政协通报、重大课题委托政协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巩固和扩大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积极支持和保障政协依法遵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水平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积极主动,进民生改善更加有力有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昱隆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高质量推进利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围绕改革创新凝智聚力、围绕民生改善贡献力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进一步规范内容形式,完善体制机制,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内涵。要广泛凝聚共识,稳定民心、凝聚民心,汇聚全区人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大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建强队伍、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切实展现政协委员担当作为的风采。

李昱隆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和活动,带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带头广交党外朋友。各级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把政协的政治协商作为决策程序的重要环节,认真吸收政协意见建议,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改善工作条件,着力营造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宝轮镇党委、区交通运输局、民革利州支部作交流发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同志,住区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新联会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委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