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召开 » 详情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11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奋力开创利州人大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张宗虎,区委副书记李方甫、朱文嫱出席。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省委、市委一直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实干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利州人大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将人大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建设的实施意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全区各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理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推进行权履职上有新建树,在助力民生改善上有新成效,在支持代表履职上有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切实把人大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全面开启利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扣中心大局,紧跟大势把握人大工作新使命,围绕大局聚焦人大工作新任务,重点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献智出力。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主动在行权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发挥代表作用,建强代表队伍,搭建履职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全区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推动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各级人大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模范机关。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多方面了解人大工作、多方面支持人大工作,带头推动形成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白朝乡党委、龙潭乡人大主席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大主席团(工委)主席(主任),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