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不误农时抓好辖区春耕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不误农时抓好辖区春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抓好辖区内的农业生产工作,白朝乡抓住有利时机,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早部署,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利用微信群、QQ群、发宣传资料等多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农户积极开展春耕,乡农业服务中心将今年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宣传到村到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充分调动群众的春耕生产积极性,提高农民群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意识,迅速掀起春耕热潮促进农业生产发展。

二是农资储备到位。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安办、派出所走访辖区农资经营网点,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加强农资市场执法力度,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农业技术指导到位。组织技员深入乡村、田间,做好苗情、病虫情调查和现场指导工作。通过发放技术明白纸、召开现场会等形式,指导农民因地制宜,及早做好春季田间地头管理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四是组织领导到位。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科学部署,分管农业工作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生产第一线,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